三千秋

笑面七分假作真。

【飞鱼】阿伽罗

*午睡做梦的产物,这个称呼也是从梦里来的

*一些怪东西。ooc预警

——————


1

    

西南有遮天雨林,雨林覆盖十万大山,大山有十八峒寨,寨子存亡系于一人。

    

那人被唤做阿伽罗。

    

在口口相传之中,阿伽罗有通天彻地之能,终身居于山间高悬的竹屋中,无婚丧嫁娶的烦恼,也永生不得离开山林一步。



2

    

罗昉芊一脚踩塌了花纹蜘蛛刚织好的网,手里拿着的地图还是三年前手绘的,站在原地朝四周看了又看,要从中找出惯走的小路。

    


三年前他随着师傅游历,在树林子里七拐八拐迷了路,师父一时不慎还着了这蛮荒地界毒虫的道,晚间睡觉的时候一个不注意被花斑小蛇在手腕上咬了一口,当场两腿一蹬没了气。

    

他提剑砍了小花蛇,谁想打了小的来了老的,就这么和穿着对襟上衣和花鸟纹阔腿裤的卢禹驰遇上了,二话不说提剑就打,来来回回把卢禹驰带着的毒虫杀了个干净,秋霜剑尖一挑,划开了他脖子上带着的银饰,铃铛叮叮当当坠在地上,清脆又响亮。

    

“中原人。”这时候卢禹驰才愿意和他说话,在他因为男子声音愣神刹那抬手一拉树枝,倒翻身坐去一根低垂的树枝上,挂着红绳铃铛的右脚在罗昉芊面前晃啊晃。

    

“我迷路了。”罗昉芊归剑入鞘,拱手行了一礼。“食水皆已耗尽,还请大人发发善心,借在下一个落脚之地。”

    

“你入我南疆,杀我毒虫,也敢讨要落脚之处。”他起身站在树枝上打了个呼哨,头也不低地回话。罗昉芊看不清他的脸,抬头把手搭在眉骨上只觉得他带着的银耳坠在太阳下亮得刺眼。“中原人都如你一般不知礼节么?”

    

罗昉芊没忍住,伸手捉住他脚踝往下一扯,把人从高高在上的地方扯下来落到地上,把他双手往背后一拧,擒犯人似的把人抓在手里。

    

“你那是中原君子,我就一走江湖的草莽,自是不讲究那些有的没的。”他没忍住,用力扯了扯那人的手,“快,给你爷爷找个落脚的地方。”

    

“寨子里不许外人,你进去,就等死。”被擒住的人不慌不忙,半回头和他商量,“你松开我,我带你找地方。”

    

而等罗昉芊将信将疑松手之后,那人果然也没再想着跑,只是微卷的半长发被不知道从哪棵树上来的银色小蛇松松拢在一起,露出半张眼眶深邃的美人脸。

    

最后罗昉芊被南疆美人带去了一个山洞,洞外不远就有一个小潭,还附带了一个人高的瀑布。他在那儿赖了两个月,终于在离开去下一个地方游历之前知道美人的名字叫卢禹驰,南疆的人唤他阿伽罗。



3

    

南疆山高皇帝远,宫廷管不着,江湖人也不愿来。这么多年下来,卢禹驰唯一一次偷溜出去在三年前,而唯一见过的外人,就是三年前闯进警戒线的罗昉芊。

    

三年前那人临走的时候,说他要去游历九州山川,要见大漠孤烟、星垂平野,要观浩海无边、极雪寒渊。

    

他不置可否,只将手从他手里抽出。

    

“你得等我。”罗昉芊当时坐在石床边不起身,但立马拉住了他的手,放在唇边一点一点吻过他因为炼毒炼蛊而泛黑的指。“我会给你写信,给你带我见过的新奇玩意儿。我给你带大漠的沙,平野的草,浩海的水和寒渊底下千年一开的冰棱花。”

    

“我会常回来,卢禹弛,你要等我。”

    

然后他一走便是三年。

    

    


“阿伽罗,你真的决定了吗?”新来的小孩儿跪坐在他身边,手里捏着一只通体漆黑的虫。

    

“是的,我决定了。”卢禹驰抬手摸摸他的脑袋,随后躺回楠木的棺材里,双手贴着裤缝放在身旁。

    

他躺在铺满刺绣的棺材里,想起昨天晚上的又一个十五月圆,他站在竹屋的屋檐下看着无云的漆黑夜空。

    

“阿伽罗,阿伽罗,你可愿回来看看我?”他咳出一口墨似的粘稠又乌黑的血液,在风里轻喃。

    

    

“阿伽罗……”小孩儿颤巍巍的声音唤回他的思绪。

    

“无需再这般唤我,从今日起,你便是阿伽罗。”他朝着小孩儿露出一个笑,闭上了眼睛。

    

“是。”小孩儿眼睛里包着一汪泪,却还是让毒虫顺着他的手指爬到卢禹驰脖颈边,让他亲手炼制的蛊虫狠狠咬上肌肉,融入血液。



4

    

罗昉芊没找到路,却等到了专程来寻他的南疆蛮人。那人不会说官话,从怀里掏出的一纸信笺上却印着“卢”字章。是当初他亲手刻的。

    

于是他接过信收进怀里,贴着自己胸膛放好,随后跟着那人进了峒寨。

    

那人将他带去了阿伽罗的竹屋,屋子里停着一口棺材,书桌上摆满了信,每一封信都印着“卢”字章,每一封信都不曾封口。

    

每一封信都将他称为“阿伽罗”。

   

他一个人的“阿伽罗”。

    

    


“阿伽罗,阿伽罗。”罗昉芊站在棺材边俯视着他,抬脚跨进去之后从背后抱着他拥着他,牙白的衣袍下摆和靛青色的阔腿裤相互交叠。他的双臂在卢禹驰脖颈前交叠又绕过他的胸膛,双手隔着雍容的银饰和密密匝匝的刺绣触碰他柔软的蚌肉般的胸腹,脑袋垂下来嘴唇碰着他的耳垂。

    

“阿伽罗,阿伽罗,你可愿睁眼看看我?”


5

    

南疆的阿伽罗有通天彻地之能,终身居于山间高悬的竹屋中,窥伺天机而生命短暂。无婚丧嫁娶的烦恼,也永生不得离开山林一步。

 

   

——END——

    

阿伽罗:爱戴的,深信不疑的/我的信仰,我独一无二的神灵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