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笑面七分假作真。

【瞳耀瞳】佛见笑(一)

*诸位,在下的新墙头了解一下?

*一个两人已交往的无差(反正不上床)

*没有带大脑的剧情向,大概率有人会黑:)
设定剧版+原著混着来,你白大哥还是你白大哥x

沙雕文笔预警,沙雕文笔预警,沙雕文笔预警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重要的事说三遍)

*虚心接受建议
但是不喜欢请直接离开不要bb
*我要吹爆小糊剧和原著!(和导演!)

*小红心和评论会有意想不到的催更效果x

——————————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每个人平等的生,平等的死。而这个世界又是不公的,高危职业者大都满身伤痕英年早逝。

你知道么?当你出任务时,当你出现在阳光下面时,我们都会有人在几个十字路口之外某座大楼的楼顶,用瞄准镜盯着你的一举一动。我们也许会深呼吸,试图压下狩猎的渴望和对血液的疯狂,但在阴云之下,眼睛里会有火花迸射。我们也许会咧开一边的嘴角,舌尖刮过有些许尖锐的虎牙,然后猛的闭紧嘴巴,让疼痛在口腔内跳跃,顺着遍布的神经炸到脑海里,一路冲上泛着血丝的瞳孔,然后继续凝神关注目标。

趴在高楼上的狙击手微微动了动肩膀,吐出一口气。他眯着眼,目光透过瞄准镜,再也没有丝毫掩饰的,肆无忌惮地打量着远处楼顶上的一抹亮白。

是要将整个眼睛都烧得干干净净的炽烈,耀眼。



面对突发事件,普通人反应时间0.3秒,采取行动在0.5秒之后,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员反应时间0.1秒,0.3秒内可采取行动。

西格P250手枪的有效射程50米,子弹出膛速度307m/s,为人熟知的巴雷特狙击步枪,最大射程3000米,子弹出膛速度857m/s,并且会造成狰狞的贯穿伤。

而我扑向你的速度,只有1.5m/s。




嘘。

听到了吗?

晚风在悲泣。

地狱里的火快要冲上天堂。

“白羽瞳!”




开始觉得事情不大对劲是在一星期前,自那之后他就暂时搬出了展耀的屋子。大概是警察当太久了,白羽瞳对于某些人某些事的敏感度高的离谱,尤其是那种不怀好意的,过于热烈的视线。可虽说一直觉得有人盯着自己,却总也找不到是谁,在哪儿。跟踪者无声无息的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他没跟其他人说,一是因为他们现在手上还压着一个连环杀人案件,二是他真没太在意这事,从警校那时候开始,这世上就还没有哪个人打架能打赢他白羽瞳的。

现在整个SCI都焦头烂额。不是因为线索太多,而是因为几乎没有线索。

这次的连环杀人案件可以说是闻所未闻,目前为止一共四名受害者:都是医生,在自己的家中遇害,现场没有被翻找过的痕迹,凶手好像就仅仅是为了杀人而杀人,而且手法还各不相同,要不是受害者属于同一类人群,而且现场都留下了一张画工可以算得上是精细的水彩画,用一只老旧的银色MP3压住边角,带着电流杂音循环播放着《欢乐颂》,谁都没法把这四起案子联系到一起。

“白sir,鉴识科那边出结果了。这四个MP3是同一型号的,就是很普通的地摊货,但是是全新的,应该是买回来下载了歌曲之后就直接使用了。”白羽瞳和展耀刚去完第四个案发现场勘察回来,手上一堆的现场照片还等着分析,连屁股都还没能挨上自个儿办公室的椅子,就见马韩拿着证物袋急匆匆的走了进来,同时马欣手里也拿着一叠的验尸报告从法医室里面出来,关门之前就看见公孙拿着手术刀在尸体上比比划划。

展耀戳了戳白羽瞳的胳膊:“哎,我没看错的话,解剖台上是第四具尸体?”

“应该是,”白羽瞳接过鉴识科的报告开始翻看,“烧焦的那具。”

展耀拿过马欣和公孙在尸体从杨法医那儿拉上来之后再次验尸的结果,看着看着眉头却皱了起来。

“展博士,怎么了吗?”赵富再次不负众望的对一切表示疑惑,半分不好意思都没有,就等着展大博士赶紧推理分析,他们好直接去抓人。

可这些人死得,就像是一场报复。也像是有人想让他们看看清楚,这社会到底是怎样的千疮百孔污秽不堪。

“资料在这儿,”蒋翎叼着棒棒糖,有些口齿不清的回答,顺便把四个人的资料都投影出来。

“根据查到的东西来看,这几个人日常的关系网是完全无关的,任职的医院也不一样。被水淹死那位是呼吸内科的医生,被一刀捅入心脏那位是心内科的,被毒死那位是神经内科的,被烧死那位是烧伤科的。”王韶及时的总结道。

白羽瞳越听眉头皱的越紧。

太刻意了。

“那朵花呢?”

“荼蘼花。”展耀背对他们突然开口说道,站在白板前托着下巴,仔细端详着关于凶手留下的那副画作的照片。

“荼蘼花?那是啥东西?”王韶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再一次感慨自己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

“荼蘼花在很多佛教经典中都有提到,说这是一种天上开的花,是最洁白的一种。见此花者,恶自去除。”展耀转过身看向SCI办公室里的人,随即扭头看向了和自己并肩站立此刻正在低头沉思的白羽瞳,白西装哪怕是在这间完全不见光的办公室里都刺得人眼睛有些发疼。

他的思绪很不负众望的跑偏了。他想着那几朵画在羊皮纸上,被留在凶案现场的荼蘼花。那些花完美的避开了任何损毁,被极小心的摆放在血迹之中,透着一种无辜的洁白、醒目,仿佛这红尘俗世的污秽和七情六欲都与它无关。它只需保持洁白,低垂花瓣,每日清晨滴落怜悯的泪水。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跳的有点快,就好像正常的青春期躁动延缓了这么久,终于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的来了。

“蒋翎,查一下花语。”展耀晃了晃脑袋,收回跑偏的思绪。

“OK。荼蘼花的花语是末路之美,也形容一生中最灿烂,最繁华,也是最刻骨铭心的爱即将逝去。”蒋翎咔嚓咔嚓几口咬碎了棒棒糖,偏头把糖棍往脚边的垃圾桶一吐。

“所以这凶手什么意思啊?还挑这么一种花?娘娘腔啊这是。”马韩撇撇嘴,翘着两条大长腿坐在办公桌上,左手托着右手手肘,右手又搅着自己刚染的酒红色头发,全身心的诠释着针对凶手的“嫌弃”两个字。

“蒋翎辛苦你一下,再看看四名受害者关系网是否有交集,其他人先回去吧。”白羽瞳在办公厅挑了张转椅坐下,左手撑着椅子扶手,食指屈起,凸起的骨节死死抵住太阳穴。

“那,白sir,我就先回去了?”赵富一听可以走,压抑住自己立刻跑出门的冲动,起身又问了一遍。

白羽瞳没回答他,抬起右手朝他摆了摆,让他麻溜儿的滚。

“那,白sir,展博士,我就先走了。”赵富点点头,立马就跑没影了。也是,白羽瞳想,齐乐那丫头,估计又在闹他呢。他勾了勾嘴角,却没想到这一个调动面部肌肉的动作都扯着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

“喂,你没事吧。”展耀回办公室收好东西,关门落锁的时候发现这个一向倚在门口等他,偶尔乘机偷个吻的男人现在还坐在刚才那张转椅上,脑袋低垂着,将后颈完全的暴露了出来,空荡的办公室里还能听见他沉重的呼吸。

“喂,小白,走了。小白?”展耀见白羽瞳一直坐在那儿没有反应,只好开口喊了两声,却一直没听到回应。

“白羽瞳!”展耀很少叫白羽瞳全名,少有的几次无一不是危急时分。

“……没事,刚才有点头疼,现在好多了。”白羽瞳好像才听到声音似的,极缓极慢地抬起头,左右晃了晃,看到展耀收好东西站在办公室门口,很自然的起身走近,接过他手里那个装了教案和专业书籍的背包,拎着单边背包带往肩上一甩。

“走,回去给你做海鲜粥。”

“多放点虾仁!”展耀见白羽瞳这状态和平时并没有太大区别,松了口气之后又开始日常挑剔。

“嘿,你说你怎么嘴巴这么刁?比真猫还难养……”






“嘭”的一声闷响,是拳头触碰墙壁的愤怒。

“啪嚓”的一声脆响,是玻璃触碰水泥的疯狂。

“呲”的一道滑音,是照片被一分为二的哀鸣。


加起来,是爱而不得试图放手的理智,是想要荼蘼花见到荼蘼叶的癫狂。


“你看过来了……可还是看不到我……你还是看不到……”

“他不转身……他不转身……”

“安静些,孩子们。”

“父神!”“是父神!”

“不转身的话,让他低头就好了……”

“拉下来……拉下来……”

“对,把他拉下来。用荼蘼花的芬芳让他迷失,用锁链锁住他的手足,用尖刀裁剪他的双眼,让他只能看到你们……”

“对的……对的……父神是对的!”

“现在,我的孩子们,为他呈现下一件礼物吧,他会喜欢的……”

“很快,他就会是我们的了……”


评论(41)

热度(1205)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